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奪奧斯卡首位華人影后 楊紫瓊多謝香港

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奪奧斯卡影后(視頻截圖)
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奪奧斯卡影后(視頻截圖)
楊紫瓊在片中造型。
楊紫瓊在片中造型。

《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》公布最佳女主角賽果,眾所矚目的「最佳女主角」獎,不負眾望由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(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)奪得,成為史上首位華人奧斯卡影后。

60歲的楊紫瓊拿著獎座流下喜悅的眼淚,「謝謝,謝謝你們,想要向所有長得像我一樣的男孩女孩說話,我手上這座是希望的燈塔,只要你敢夢,夢想愈大愈有可能實踐它。」她也接著向女性喊話:「各位女性,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,妳們做不到,我們做得到。」最後說:「我要把獎項獻給我媽媽,所有的媽媽,她們都是超級英雄,沒有她們就沒有我們。我媽媽84歲了,我要把這座獎帶回馬來西亞,我的香港家人,謝謝你們讓我站在你們肩膀上。」1985年,楊紫瓊在香港憑《皇家師姐》一片首獲香港金像奬最佳新人提名在香港成名。

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恭賀楊紫瓊於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榮獲「最佳女主角」獎項。楊潤雄表示:「香港電影界孕育了不少傑出的演員和電影工作者,楊紫瓊曾經在香港影壇發展多年,繼而進軍國際發光發亮,成就斐然。這次獲得最高殊榮之一的奧斯卡金像獎『最佳女主角』獎項,實至名歸,亦彰顯了香港演員和香港電影圈的實力。」

最新文章